最近正在努力写甜文。

【周叶\北京高考作文】陌上年少

 @从此要做个高大上滴银_Звёзды 

对不起最近一直在忙忙忙木有时间更。。。


  日光倾城,岁月平稳,时光一帙帙翻过,将过往封存。曾经熟悉的老规矩变得遥远而陌生,昔日璀璨的辉煌被岁月无情的掩埋,未曾说出口的爱意,亦只能在心里一寸寸深埋。

  距周泽楷最后一次与叶修相见,已然过去四十年。全息网游兴起,荣耀闭服,一切都在无声中悄然过去,周泽楷曾以为属于他们的时代再不会有人提起,直到网上发起了一个活动——“记我们的荣耀”。

  ——荣耀已经闭服好久了,有时闭上眼睛,我还会想起自己曾在那里拼搏过的日子。那时自己还年轻,不曾料想荣耀会过去,我们也会老去。

  ——我永远都记得叶修,只是不知道他现在怎么样了。

  他在不觉间湿了眼眶,他也不知道叶修现在怎么样了,在什么样的地方做着什么样的事情,甚至都不知道他是否还活着。

  年少时,曾以为世界很小,即使背道而驰的两人也会绕过经纬线再次相遇;可后来,却发现世界竟如此之大,这么多年跌跌撞撞的过去,他竟再也未见过他。

  他还记得自己最后一次与叶修相见是叶修送自己坐上回城的大巴,他在窗玻璃上呵一口气,用手指画一条长长的小路,以及小路尽头的一个背影。那时的他还天真的以为,终有一天他们会再次相逢,却没想到,这一别,竟是永远。

  他不知道叶修的离去于他而言是否适时,从别后忆相逢,他只发现诗三百篇,反复咏吟的不过是年少时他没能说出口的那一个字,那些思慕之情如此温柔如此缠绵,再深一寸,却是致命。

  不是所有的梦都来得及实现,不是所有的话都来得及告诉你,我早已知道世间种种,最后终必成空。只是在我所有美好的梦里,你的背影璀璨,盖过我所能看见的一切光芒。这些年,他听说叶修未娶,却只是自嘲的笑笑,怪自己想得太多。梦想固然美好,可现实却永远静默残忍,从未有谁说过,所有的爱都能善始善终。

  ——其实我就是叶修,这些年我过得很好,我只想知道不爱说话的小周怎么样了,我还以为他暗恋我呢,一直没娶媳妇等着呢,怎么还不来跟哥告白,是不是哥老了不好看了,小周就不喜欢哥了?

  ——嗯……前辈……喜欢。

  还好最后,他们仍能在一起。还好他未嫁,他未娶。

  他从未忘记过他,只因他不是那些说起来会无比温馨无比怀念的老规矩,而是永远。


【End.】


我第一次写甜文求表扬QAQ。顺便另一篇也准备写甜文嗯嗯。


评论(5)
热度(1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